【图】离婚孩子抚养权问题  我的婚该怎么离

2017/10/22 16:25:13 作者:U7-wangj…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近年来离婚率持续上升,产生财产纠纷的同时,争夺孩子抚养权是离婚案的另一个纠纷。如果您在离婚时想要争夺孩子的抚养权,或许有些法律法规可以帮助你。

来源:站酷

很多人说,结婚时你有多爱一个人,离婚时你就有多恨一个人。这些年来,青年男女离婚率越来越高,有的因为婆媳关系,有的因为价值观,有的甚至仅仅因为一顿饭,一个游戏,甚至是一句略带嫌恶的话。无论因为什么,能和平收场的少之又少。

民政局离婚登记处每天上演全武行,破口大骂是轻的,有的甚至在公共场合大打出手。无论这画面多有戏剧张力,面对离婚这件事儿,苦的还是孩子。

来源:站酷

孩子抚养权问题是离婚案经常要处理的问题,有主观意识的孩子还好,她(他)的意见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孩子抚养权问题的走向,可若孩子还小,这孩子抚养权问题就有了争夺的必要。

秉持“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的原则,孩子在两周岁以下,除非母亲有传染性疾病、无法履行抚养义务等情况,一般由母亲抚养。等孩子过了哺乳期,则有父母双方进行协商,协商不一致的才交由法院来判定。

通常情况下,法院鼓励以协商原则来确定抚养权,以免给孩子带来更多伤害。

来源:站酷作者:佚名

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无法再生育孩子,或者孩子一直跟随一方生活,通常情况下,法院会将孩子判定给该方。当然,在有利于保护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双方可以达成共同抚养协议,采取轮流抚养的方式抚养子女。

不过,抚养权归属不是一成不变的,一旦发生不利于抚养子女的情况,都可以导致抚养权发生变动。如果难以割舍孩子,可以通过多照顾孩子,多与孩子交流,及时改掉不良习惯等,获得子女好感,有利于重新夺回抚养权。

离婚时切忌保护孩子,不要意气用事。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