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婆媳关系,是把彼此都当客人!请把下面的内容牢牢地记好了

2019/6/17 16:00: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退休群》有人说,婆婆要把媳妇当女儿,儿媳妇要把婆婆当妈妈,就会少很多婆媳矛盾。

其实,最好的婆媳关系,是把彼此都当客人!婆婆跟媳妇保持适当的距离,媳妇对婆婆以礼相待,双方的感情反而会更好。

 

你们相处像对待客人一样,不需要太交心,也考虑共同的利益,保持一个适度的距离,才能让大家都过得舒坦。

 

无论是婆婆对待媳妇,还是媳妇对待婆婆,还不如就像对待客人那样,保持着尊敬和有礼貌的心态。您对客人一定不会说话那么冲,也一定会保持你作为主人的风度。

媳妇逢年过节回家,或者婆婆去看望儿子媳妇,都把对方当作一个客人,以礼相待,就能减少许多矛盾。

 

您媳妇的坏习惯,通通不关您的事

您媳妇乱买东西、爱看韩剧、喜欢玩手机、不洗衣服煮饭、卫生习惯不好、不爱整理家里、不会带小孩等等的坏习惯,通通不关您事。

那是您儿子跟她之间的事情,而您儿子的事情,也不关您的事,他真的成年了。把媳妇当做客人,你总不能直接说客人的不是吧。

 

当您把媳妇当作客人,这样不管她干了什么惹你生气,您只要想,她只是一个客人,不能左右您的决定;您在她面前也是一个客人,无法改变她的想法。

 

孙子的爸妈是您儿子与媳妇,不是您老公与您。隔代教养是不理想的,尽量让他们亲自带孩子,尤其不要剥夺媳妇教养孩子的权利,再怎么看不惯,后果也是他们担。

 

就像对待您的客人一样,你该是主人还是主人,而不能要客人替你当家做主!

 

不如慢慢学会去把对方当作客人来看待,客气而不疏远,礼貌而不谄媚,自主而不盲从,淡然而不忌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