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男子要求开取安眠药遭拒后持刀挟持女医生

2010/10/19 1:25: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下午,番禺区南村镇南村医院发生一起挟持人质事件。昨天下午3时许,番禺区南村镇南村医院二楼,一名男子(刘某,32岁,云南籍)就诊中要求一名女医生开取大剂量安眠药。

社会02-劫匪被警察制止后手脚被铐在病床上抢救。朱元斌 摄

社会02-劫匪被警察制止后手脚被铐在病床上抢救。朱元斌 摄

  讯(记者 童丹 通讯员 番警讯) 昨日下午,番禺区南村镇南村医院发生一起挟持人质事件。番禺警方快速处置,警方谈判专家到场后,用了不到30分钟就将被劫持的女医生解救。目前无证据显示劫持男子精神异常。

  昨天下午3时许,番禺区南村镇南村医院二楼,一名男子(刘某,32岁,云南籍)就诊中要求一名女医生开取大剂量安眠药。在其要求遭到拒绝后,刘某情绪激动,从裤袋中掏出一把水果刀,持刀挟持了该名女医生并称因失恋想服安眠药自杀。

  接到医院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到场处置,疏散群众,并与刘某展开谈判。谈判中,***不断劝说刘某放出人质,并答应刘某索要安眠药的要求。谈判专家趁刘某放松警惕时上前将水果刀夺下,并成功将其制服,安全解救出被挟持女医生(无受伤)。据了解,整个解救过程在30分钟内完成。

  目前,刘某已被控制,番禺警方正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劫匪昏迷被送去洗胃

  昨日下午3时左右,番禺南村医院门诊部二楼内突然骚动起来。“救命呀!”乳腺内科室内传来女人的呼救声。目击者甘先生循声望去,发现乳腺内科室内一名30多岁的男子正拿着一把水果刀架在值班女医生的脖子上,情绪非常激动。

  “我看见那个男人刚进去不久,没想到他会劫持人质。”目击者说,劫持者神情看起来很沮丧,嘴上骂骂咧咧的,“隐约听到他说失恋了,想死,而女医生被吓得哭个不停”。

  医院保安最先赶到,劝男子放下刀。男子威胁保安不要靠近。随后,30多名警察赶到现场,立即将二楼封锁,并将群众疏散到楼下。

  目击者甘先生看到,谈判专家进入了门诊室。众人等了20多分钟,依然没有结果。随后,一名警察从窗户爬进去。不久,就看见4名警察抬出一名男子,而此时男子昏迷不醒。“我们都以为歹徒被打死了,后来听说他吃了药,送到了抢救室。”

  下午4时40分许,医生将男子从抢救室推出来。记者看到,男子穿黑色裤子,花色T恤,手脚全被铐在病床上,依然处于昏迷状态。随后,男子被送到住院部,现场没有看到男子家属。医生称,男子刚洗过胃,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南村医院一名负责人称,当时男子要求女医生开3瓶安眠药。因为数量超过规定,遭到女医生拒绝。男子突然情绪失控,从裤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劫持了女医生。

  被劫持的女医生今年从外院调来,30多岁,没有受伤,但是受惊过度,获救后返家休息。而至于男子为何需要洗胃,是劫持前吃过药还是解救过程中吃的,该负责人表示不知情。

  记者 罗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