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主动请拾金不昧者吃饭 到期后爽约不接电话

2011/1/9 14:33: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石桥铺科园四路做建材生意的刁平最近很郁闷。电话接通了,刁平问起当天为什么爽约,涂先生解释说,当天太忙,就忘了,又约了刁平今年1月5日吃饭。昨日下午,通过刁平提供的号码,记者拨通了失主涂先生的电话。

昨日,刁平说:“我就是在这里捡到了钱。”王海 摄

昨日,刁平说:“我就是在这里捡到了钱。”王海 摄

  在石桥铺科园四路做建材生意的刁平最近很郁闷。去年11月23日,他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捡了一个手包,里面有178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送货单。通过交巡警平台,他将包送还了失主,失主说事后会请他吃饭当做感谢,却多次爽约。“这样做人,也太不耿直了。”

  约定

  失主要请客表感谢

  去年11月23日,刁平和朋友在观音桥步行街吃饭,走到农村商业银行门口附近,看见一个长约40厘米的棕色男士手包。

  刁平和朋友急忙上前,拾起手包一看,里面有17800元现金及身份证、送货单等。

  拉上朋友,刁平赶紧将手包交到了附近的观音桥商圈交巡警平台。

  在平台等待了20多分钟后,心急的失主终于赶来了,清点过包内物品,没有任何问题。失主涂先生提出将其中200元作为酬劳,刁平和朋友拒绝了。

  随后失主给了刁平一张名片,约好去年12月15日请他俩吃饭当做感谢。“我当时就答应了,就当交个朋友嘛。”刁平说。

  赴约

  失主连电话都不接

  刁平今年24岁,当了3年兵,2009年才从部队转业回重庆,是个很守约的人。

  12月15日下午三点,刁平主动拨通了涂先生的电话。结果,涂先生推脱说,改在第二天晚上。

  16日傍晚,刁平又拨通了涂先生的电话,可电话刚一接通,就被挂掉了。再打过去,又被挂掉,最后连电话也打不通了。“太过分了,约好了时间,却连电话都不接。”刁平和朋友很上火。

  再约

  失主还是不接电话

  “一想起遇上这样一个人,我有时候郁闷得晚上连觉都睡不着。”刁平说,无论如何,失主对爽约一事该有个说法。12月28日这天,刁平再次拨打了涂先生的电话。

  电话接通了,刁平问起当天为什么爽约,涂先生解释说,当天太忙,就忘了,又约了刁平今年1月5日吃饭。

  刁平再次同意了。

  5日这天,刁平如约给涂先生打去了电话,结果,对方又是不接电话。“我又不是真要吃那顿饭,但说好的事情,一是一,二是二,不能说话不算噻。”刁平越想越气。

  昨日下午,通过刁平提供的号码,记者拨通了失主涂先生的电话。涂先生承认确有此事,对于多次爽约,涂先生表示,主要是年底生意太忙了。对于刁平和他朋友还手包一事,他会记在心上。

  本报记者 陈颖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