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因不满老乡劝酒话语砸死对方

2011/4/8 4:21:2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老乡在劝酒时说了几句玩笑话,这激怒了装修工人张文杰,他捡起屋里的铁锤将老乡砸死。郭某被砸身亡后,为掩盖罪行,他在屋内挖了一个坑,把郭某的尸体埋在了屋里。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老乡在劝酒时说了几句玩笑话,这激怒了装修工人张文杰,他捡起屋里的铁锤将老乡砸死。昨天,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张文杰无期徒刑。

  张文杰今年32岁,是河南省南乐县的农民。法院查明,2007年1月1日零点左右,在海淀区树村后营一平房内,张文杰因琐事与郭某发生争执后,持铁锤猛击郭某头部,致郭某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被抓后,张文杰供述称,他是一名装修工人,事发前在为案发时的房屋装修。郭某是他的老乡,和他一起干装修。事发当天晚上,两人在屋里喝酒。被害人郭某发现张文杰的酒杯里还剩着酒时,开始激张文杰:“你行不行呀,要是男的就把酒都喝了……”

  张文杰称,双方因此发生了口角,并开始互殴。其间,他抄起施工用的铁锤朝郭某砸去。郭某被砸身亡后,为掩盖罪行,他在屋内挖了一个坑,把郭某的尸体埋在了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