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手机被偷持刀扎老乡 保安联手擒凶

2012/5/27 4:05: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本月7日凌晨,申彦良等4位保安在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手持带血刀具的陌生男子,于是合力将其控制住。昨天,大兴警方证实,5月7日凌晨,申彦良等4名保安在工地内夜间巡逻时发现并协助控制一名杀人嫌犯。

  本报讯(记者雷军 周鑫)本月7日凌晨,申彦良等4位保安在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手持带血刀具的陌生男子,于是合力将其控制住。经调查,该男子涉嫌故意杀人,目前已经被刑拘。

  申彦良、窦光辉、高晓刚、信红亮等4人均为外地农民工,在北京从事保安工作,隶属中京保安公司。两个月前,他们被安排到大兴瀛海镇某工地内值班。申彦良介绍,5月7日凌晨0点左右,他们4人在巡逻时,突然看见一名青年男子从眼前跑过,钻进了一个废井中。4名保安觉得蹊跷,怀疑是一名小偷,便上前询问。结果发现,该男子手中分别拿着一把菜刀和一把西瓜刀,声称自己杀了人,“菜刀上都是血,还一个劲说他还想杀人。”见此情形,4人立刻采取行动,安抚对方情绪,相机将双刀夺下,将男青年控制,并报警求助。

  昨天,大兴警方证实,5月7日凌晨,申彦良等4名保安在工地内夜间巡逻时发现并协助控制一名杀人嫌犯。当天,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怀疑老乡偷了自己的手机,前往工地理论,由于言语不合,郭某掏出随身带着的匕首将老乡扎伤。随后,他慌忙逃跑,结果被工地的4名保安发现,遭到围堵。郭某慌不择路逃到工地的一个废井中,但还是被保安发现,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将郭某控制住。

  警方介绍,郭某的老乡已经死亡。目前,郭某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了解,各方正积极为申彦良等4名保安申报见义勇为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