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执法中队长为子办升学宴 客运车主被迫随礼

2012/9/4 23:44:3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宴会结束,穿白色T恤的青年男子送客上车后,告诉记者孩子考上了齐齐哈尔医学院。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巴彦县农村公路管理站路政综合执法大队兴隆中队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队长宋微举办的升学宴情况。

路政执法中队长为子办升学宴 客运车主被迫随礼

  宴会结束,穿白色T恤的青年男子送客上车后,告诉记者孩子考上了齐齐哈尔医学院。记者 陈静 摄

路政执法中队长为子办升学宴 客运车主被迫随礼

  9月2日下午,巴彦县农村公路管理站路政综合执法大队兴隆中队 大门。记者 陈静 摄

路政执法中队长为子办升学宴 客运车主被迫随礼

  巴彦县农村公路管理站路政综合执法大队兴隆中队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队长宋微举办的升学宴情况。记者 陈静 摄

  9月4日讯(记者 陈静)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哈尔滨市巴彦县农村公路管理站路政综合执法大队兴隆中队队长宋微,于2日中午11时30分在当地“浩天饺子城”,为其考上齐齐哈尔医学院的孩子宋某某举办升学宴。当地很多营运客车车主都接到了电话等形式的随礼“邀请”,为确保日后营运顺畅,不得不硬着头皮前往。

  2日中午11时39分许,记者赶到了位于兴隆镇客运站附近的浩天饺子城,店内一正在传菜的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宋家的宴会正在进行。11时57分许,有人三五成群的从浩天步出,并登上多辆车身写有“中国公路”字样未悬挂牌照车辆。一名送客的青年男子询问记者是否用过了午饭,中午这拨儿已结束,可于17时再到浩天赴宴。该男子还对记者说,宴会是为了庆祝孩子考上齐齐哈尔医学院而举行的。

  13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巴彦县农村公路管理站路政综合执法大队兴隆中队。从该中队半掩的铁闸进门后,记者看到一名男性值班工作人员正躺在大厅一角的床上。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姓郝,刚从设在浩天酒店的,宋微队长的孩子宋某某考取齐齐哈尔医学院的庆祝宴上回来。

  郝姓男询问记者是否是车主、接到谁的电话通知前来。记者以自己系巴彦县某车主的亲属为由,询问随礼价码。郝姓男称,像他这样的同事关系是200元,一般车主则是500至1000元。但实际价码得看和宋队长有没有“过儿”,具体车主们都送多少他没看见账本,想找人家办事的以及关系深厚的,送几万元的也有。

  最后,记者表示错过了刚刚的宴会,不知该如何将礼金送上。郝姓男让记者去隔壁的小超市买一个信封,注意不要买红包,装钱入袋后,在信封上注明车主姓名、“自己是怎么回事儿”等信息,他会在次日代为转交。

  哈尔滨市纪委、哈尔滨市监察局于2012年7月19日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办酒宴借机敛财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廉政准则》有关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大办酒宴,收受礼金,借机敛财。对违反规定,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一经发现,将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专项举报电话:12388。

  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