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首上高速在超车道逆行 不知引发2起事故

2012/10/4 2:49:1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2日晚,扬溧高速公路31KM附近(镇江丹徒段)发生惊魂一幕:一辆苏J号牌的轿车竟然在超车道上逆向行驶,正常行驶车辆纷纷避让,紧急避让中一辆轿车撞上护栏,另两辆轿车碰在一起。”  16分钟后,警方又发出了第三条协查微博:“事故发生时过往车辆有近百辆,请知情者及时向民警提供线索。

  2日晚,扬溧高速公路31KM附近(镇江丹徒段)发生惊魂一幕:一辆苏J号牌的轿车竟然在超车道上逆向行驶,正常行驶车辆纷纷避让,紧急避让中一辆轿车撞上护栏,另两辆轿车碰在一起。而肇事车安然无恙逃之夭夭。事故发生后,镇江交巡警高速公路二大队***第一时间发出三条协查微博,当晚9时59分,网友微博举报肇事车辆。

  昨天上午10时许,嫌疑车主盐城滨海男子王某到镇江高速二大队接受调查。王某表示尽管2002年自己就有了驾照,但2日晚却是其第一次上高速,原因是“高速免费通行”。通讯员 仇建新 记者 万凌云

  夜晚高速惊现逆行轿车,引发两起事故

  2日晚近6时30分,镇江交巡警高速公路二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扬溧高速公路31KM附近,一辆轿车撞上护栏,占据了两条车道;一分钟后又接到报警,相距500米处又有两轿车相撞。而据报警者介绍,都是看见有车逆向行驶后,紧急避让措手不及造成的。

  经了解,当晚易某驾驶苏D号牌轿车从扬州回常州,行驶至扬溧高速公路31KM附近时,突然惊愕地发现超车道上一辆车逆向驶来,刺目的灯光晃得眼睛一片模糊。惊慌之下,易某急向右避让,车子一下撞上右边护栏弹到路中,横在路上将两条行车道全部占据了。

  就在易某撞护栏后,在易某车后约500米的另一辆轿车,也看到了这辆逆行车辆,急忙向右避让,结果与同向行驶的一辆轿车相撞。而那辆逆向行驶的轿车,因为大家纷纷避让反倒安然无恙,并继续驾车逆向行驶。当受害司机醒悟过来后,那辆车已经行驶出了他们的视线。

  事发突然没看清车号,警方连发三条协查微博

  受害者们均表示:由于事发突然,加上逆向车辆灯光刺目,大家没有看清车号。面对***,当时吓得不轻的易某扶着车子说:“我吓得腿已经发软,站不住了。高速上竟然有车辆逆向行驶,我这条命真是捡来的。”

  ***迅速调查了当晚该路段车辆行驶的基本情况,调取高速上的监控,寻找嫌疑车辆。面对一时难以理清的庞杂线索,实名注册的“镇江交巡警高速二大队”立即在微博上发布协查微博:

  “刚刚接到报警,在扬溧高速丹徒互通段,一辆轿车竟然逆向行驶……”这一条微博的发布时间为2日晚6时30分;当晚6时42分,发出了第二条微博:“……肇事车辆逃逸,车号苏J开头桑塔纳,请知情者及时提供线索。”

  16分钟后,警方又发出了第三条协查微博:“事故发生时过往车辆有近百辆,请知情者及时向***提供线索。”

  网友举报肇事车,因免费“首秀”高速开过后逆行

  2日晚9时59分,果然有知情网友通过微博,向警方举报了肇事车辆的完整车号:苏JXXX51。经过调查,警方锁定了肇事的黑色桑塔纳。昨天上午7时许,警方与王某联系上了,王某承认了逆行事实,但对其导致了两起事故却一无所知。

  王某向***陈述:10月2日其驾车从盐城到句容访友,因为以前多在盐城本地活动,车辆从没上过高速,这次因为高速免费通行,王某一个人开车上路“首秀”高速。2日当他行驶到扬溧高速公路31KM附近时,已经是晚上6点30分左右了,朋友打电话问他怎么还没到,他说到了扬溧高速。

  朋友告诉他在丹徒上党收费站下很快就能到了,王某一想刚过了上党收费站不远,毫无高速行车常识的王某就立即掉头。没想到逆向驶上了超车道,发现怎么对面全是车,心惊胆颤的王某只好硬着头皮朝前开,并想当然的以为自己靠右行驶应该问题不大,于是贴紧了高速中央隔离护栏行驶。可是对面的车越来越多,好几次对面车辆险险地从他车边避过,王某吓出一身冷汗……就这样,王某向前行驶了近两公里,等到对面车辆较少,这才又掉了个头,从上党收费站出高速,随后离开高速。

  在***办公室,王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严重。***告诉记者,如果因王某逆行造成多车相撞及人员重大伤亡,王某的行为可能会上升到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受到刑罚制裁。

  尽管王某车辆未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但因对方车辆紧急避险是由王某引起的,所以王某应当承担民事赔偿,所有车损将由王某买单。此外,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要被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