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能还是没时间?四原因致职场光棍难找对象

2013/1/18 12:47:42 作者:未知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近年来,随着大龄未婚青年的增多、商家的炒作,“光棍节”越来越受到大众的追捧。其背后所折射的剩男剩女婚恋问题,也引起社会的关注。成家立业是中国人的生活理想,现如今“先立业后成家”不是新鲜事,然而,先立业的大龄青年都面对着难“成家”的难题。这个光棍节,媒体生活频道将和大家一起共同关注大龄未婚青年的婚恋现状,看看,究竟是谁剥夺了“光棍”们的幸福?

  四大原因致职场“光棍”更难找对象

  虽然经济独立,能自给自足,但相比较校园“光棍”而言,职场“光棍”更难找对象。因为他们工作压力大,没时间谈恋爱,有些则因为爱无能。

  1.工作压力大,没时间谈恋爱

  职场人士,工作称为他们生活的重心,他们不再像在象牙塔,一天除了上几门课,剩余时间都可以谈恋爱,发展感情。上班族,除了上班干活,还要承受工作压力。据生命时报报道,调查机构称,中国内地上班族在过去一年内,所承受的压力,位列全球第一。试问,职场“光棍”们面对如此大压力,怎么有时间和精力去谈恋爱,维持感情呢?

  尤其是发展恋情,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关怀、体贴对方。在追求自我的年代里,职场青年,每天至少80%的时间交给了工作,剩余20%留给自己还不够,谈恋爱还要奉献时间精力,因此一旦恋情遇到挫折,便容易放弃,全身而退。

  2.爱无能:年纪越大越难动心

  在追求“钱途”和自我的年代,人的欲望越来越多,爱情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人们逐渐失去了爱人的功能,没有动力再去奋不顾身的爱一个人,这就是爱无能。

  常常听到单身男女们感叹,年纪越大,想要遇上喜欢的人就越难,这是爱能力逐渐减弱。

  不可否认,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职场光棍不会再像小年轻一样,容易热血澎拜,因为工作要求他们要稳重、成熟、干练,成熟和冲动是相反的,而爱情恰恰就需要那一份冲动,在职场,谁还有时间和你慢慢培养感情呢。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