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有抑郁倾向 我却想分手了

2016/6/23 20:56:08 作者:初音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的男友挺优秀,喜欢看书,书读得多,什么都懂。在一起四年了,男友经常说自己过得不开心,不知道自己活着有什么意义。我觉得有点抑郁,所以经常鼓励他。鼓励他做出改变。

网友倾诉:

我的男友挺优秀,喜欢看书,书读得多,什么都懂。在一起四年了,男友经常说自己过得不开心,不知道自己活着有什么意义。我觉得有点抑郁,所以经常鼓励他。鼓励他做出改变。比如他觉得现在的职业很不满意,与他所擅长的不符,就一直(包括到今天)鼓励他换工作,做自己擅长的。但是由于他过于纠结,所以并未有改变,抱怨却越来越多。他还是没有努力去改善他不满意的地方。他说不开心从小就有了,因为小时候父母经常不在家,他只能看书消遣。高考失利,本科差劲,研究生的学校也不能让他满意。看东西很悲观,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是抑郁。但是却很难劝说他去看心理医生。无论怎么劝说,男友都不改变。我是个一直对生活充满希望充满热爱的人,支持不住了。长时间来自身边人的负能量要把我击垮了。这是四年以来第一次自私地想过分手。有点受不了了。

编辑回复:

你男友不是抑郁,是懒。长期的眼高手低,把人生不如意归结为外因,而不是自己的不成熟和懒惰。“”这是四年以来第一次自私地想过分手。”或许你可以先修正你的观念,想分手、提分手不是自私,是一种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判断的合理行为。正常来说,我们找伴侣恋爱、结婚,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更愉快,而并非是为了拯救他人。你的男朋友不管是抑郁也好,心理有问题也好,人不自救孰能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