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疑心病太重怎么办? 学会信任他人拥有幸福人生

2017/2/24 16:28:05 作者:U2-hua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古人说:“长相知,不相疑。”反之,不相知,必定长相疑。不过,“他信”的缺乏,往往又同“自信”的不足相联系。疑神疑鬼的人,看似疑别人,实际上也是对自己有怀疑。

三是对爱情的片面理解,缺乏自信。爱情就其本性来说是排他的,但是,爱情并不排斥友情,友情不具有排他性,要相信自己和恋人,对自己和恋人有足够的信心。若没有这些,自然会萌生猜疑心理。

四是听信流言。他们既要以别人的评价作为衡量自己言行的是非标准,又很在乎别人的说长道短。而当别人的态度不明朗时,他们往往要从不利于自己的方面去猜疑、怀疑,自寻烦恼。

启示1:不要冲动,要用理智思考

疑心重的人通常很敏感,发现一些征兆便陷入冲动的情绪当中,然后胡思乱想,缩小摄取信息的范围,并且将所有的分析、推理和判断建立在这些只证明自己设想的信息上,这就是典型的循环证明法,当然会以假乱真,从而自圆其说。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