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疑心病太重怎么办? 学会信任他人拥有幸福人生

2017/2/24 16:28:05 作者:U2-hua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古人说:“长相知,不相疑。”反之,不相知,必定长相疑。不过,“他信”的缺乏,往往又同“自信”的不足相联系。疑神疑鬼的人,看似疑别人,实际上也是对自己有怀疑。

当怀疑的念头萌生时,应当立即寻找这个念头产生的原因,在没有形成循环思维之前,要积极引进正反两个方面的信息,而不要轻易为自己的怀疑提出主观的单方面的依据。在出现怀疑迹象时,一定要控制住自己混乱的思想,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提醒自己别人没有那么坏,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准备怀疑的对象,在毫无客观证据证明自己的怀疑时,请立即停止怀疑。

启示2:被误会时,敞开心扉交谈

在生活中,被人误会是正常的,关键是我们要有消除误会的能力与方法。当你被人误会时,要尽快想办法消除误会,不然别人对你的误会就容易演变为猜疑,就可能越来越糟糕。所以,如果你有勇气、有诚意的话,最好能同怀疑你的人开诚布公地交谈,以便弄清究竟自己怎么被人误解了,从而使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注意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