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孩子抚养权问题    法律途径显重要

2017/10/25 8:31:13 作者:YUd3-zho… 来源:女物情感网
离婚是指夫妻双方通过协议或诉讼的方式解除婚姻关系,终止夫妻间权利和义务的法律行为。按照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对于孩子的一切,我们国家都显得尤为重视。就比如说离异夫妻,他们的孩子的安置问题,我们国家也为此设立了一个相关的法律,其目的就是为了妥善安置离异夫妻的孩子,使他们能健康生活。

在现在的社会生活中,总有不少的夫妻因为各种矛盾走向了离婚的道路。而对于这个问题,通常政府那边是先对有矛盾的夫妻进行协调,争取让他们和好如初,倘若是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就会走法律程序,对他们的孩子进行妥善安置。

而孩子的抚养权归为父亲时的情况,通常是双方协调,孩子能在父亲的照顾生活会更好,母方在一定的能力上有欠缺。或者十岁以上的孩子,他选择跟父亲生活,再有就是母方患有某种疾病,跟孩子生活对他造成不利影响。

法律上有明文规定,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与离婚夫妻之间的抚养能力进行协调。比如还在哺乳期的孩子的抚养权归为母亲,或者孩子在父亲的照料下,他的生活情况并不好,这样也会将孩子的抚养权改给母亲。

都说法律无情,但人间处处有情,有时为了孩子,为了自己的下一代。面对世间错综复杂的事情,我们都是根据法理与情理两者来处理事情的。所以,对于明文上的那些法律条文也未必是雷打不动的地位,面对离婚孩子的抚养权的问题,也是要根据情况来定抚养权到底归谁所有。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