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物情感网失恋专栏

2010/5/27 9:44:30 作者:随风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般意义上所谓的“失恋”是指一个痴情人被其恋爱对象抛弃。失恋引起的主要情绪反应是痛苦与烦恼,大多数人能正确对待和处理这种恋爱受挫现象,愉快地走向新生活,然而也有一些人不能及时排除这种强烈情绪。导致心理失衡,性格反常。

失恋的解释

  基本解释

   [be disappointed in a love affair]自己所爱的人不再爱自己;失去所爱的人的爱情

  详细解释

   恋爱的一方失去另一方的爱情。

   郭沫若 《女神·湘累》:“他来诱我上天,登到半途,又把梯子给我抽了。他来诱我去结识些美人,可他时常使我失恋。我所以一刻也不敢闭眼,我翻来覆去,又感觉着无限的孤独之苦。” 田汉 《咖啡店之一夜》:“人家说恋爱使人变成诗人,看起来失恋也会使人接近诗的。”

失恋的定义

  近来,很多人即使和平分手,或者抛弃人的一方,也称作失恋;不过这种情况下的失恋,比传统意义上的被抛弃的那种失恋来说,情绪反应会略小一些,会较快从阴影中走出并迈向新的恋爱。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