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物情感网失恋专栏

2010/5/27 9:44:30 作者:随风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般意义上所谓的“失恋”是指一个痴情人被其恋爱对象抛弃。失恋引起的主要情绪反应是痛苦与烦恼,大多数人能正确对待和处理这种恋爱受挫现象,愉快地走向新生活,然而也有一些人不能及时排除这种强烈情绪。导致心理失衡,性格反常。

  失恋故事三: 香蕉皮治失恋

  施灯炎:差不多二十岁的时候,交了一个女朋友,父母已经知道了,都反对,因为那位小姐长得瘦瘦小小的,身体也不太好,所以……以前长辈的观念要娶比较福态的媳妇所以就反对,不让我跟她来往。我也没办法,为了孝道二字,我就听父母的话,跟她分手,分手真的很痛苦,吃饭的时候噎住吞不下,而且睡觉的时候,她的身影一直在脑海里转呀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睡觉也不是,很痛苦,心都碎了,突然想到,听人说香蕉皮能治失恋,我就买了很好的香蕉,洗得很干净,我就吃下去,香蕉皮很涩,很难吃,心想这样也不对,后来我又买了一次,这次我把它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把香蕉皮和香蕉一起吃,一样很难吃。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当时是欲哭无泪,一般我们头痛、肚子痛,吃了药就会好,但是失恋没药医,吃什么都没用,心都快碎了。

  失恋故事四: 我是感情备用轮胎

  主持:你为什么会分手呢?

  丁左昊:应该怎么讲呢?付出的不太平衡。我付出的很多、很多,因为可能我们工作上在一起。以公事上来讲也蛮关心她的,我会尽量支援她。因为有时爱给的太多,可能变成无形中一种压力,也可能是我自己的偏执。

  主持:当时分手的状况是怎样?她是跟你讲你管太多了走开还是怎样?

  丁左昊:本来她是只有这个原因,后来还有一个原因是她无法忘记之前的那段恋情,她没法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还想着另外一个人。

  主持:其实你是备胎就对啦!

  丁左昊:其实我在刚开始谈这个恋情,心里有点底了,因为她跟她男朋友刚分手才没有多久。可能在自己脑中有一点想打破这个踏脚石的观念,想试试看,搞不好会是我的机会。到最后还是陷的更深。

  九孔:这样是错的,觉得我输得起,觉得我最起码输得起三次,但是她给你七次的时候你就崩溃了。

  王丽玲:不过我觉得你不是备胎,因为有时候有的女孩子她就会去做比较的,等她跟你交往之后她就回想起来前面那个男朋友有些地方可能比较好。

  陈志成:英文里面有个字叫rebound,其实你就是他的rebound,不是备胎你是给她利用来忘记那个恋情,那种疗伤用的。

  郑院长:最主要的是你要设法让那个备胎变成正胎,因为它整个构造其实差不多一样。

   主持:对!你要刺破那个正胎才能够变成正胎。

  郑院长:实际上你要想办法就一定是可以的,她在比较你这个新的备胎跟原来的正胎,你不行就把你打胎嘛。

  小彤:通常有时候女生或者说有些人在失恋的时候,真的是迫不及待,她们认为说治疗失恋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找一个人,找一个人来治疗。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随随便便找。

  课后小结一: 什么样的人容易失恋?

  小彤:第一是花心的人,花心的人没有办法满足只有一个情人。他可能早晚腻了、倦了,觉得不爱了,所以他就换人了;第二个是刚谈完刻骨铭心的恋爱,现在在失恋中的,如果你现在跟他恋爱的话,你可能会是他的备用胎,或者是他的一个过渡期的止痛剂,所以跟这种人谈恋爱肯定会失恋;第三种就是老是嫌弃你,他老是觉得你不够好不够漂亮的。他可能目前愿意将就,因为目前没有更好的货嘛,所以呢就将就着用;第四种就是他不肯去爱的人,他永远跟在一起呢只是因为你爱我,我想在这种情形下,永远都是你在给,而你永远获得不了什么东西,他早晚还是离开,所以我觉得这四种可能都造成失恋。

  课后小结二: 五大失恋疗伤药方。

  主持:失恋很痛苦,到底这个伤害怎么去治疗呢?我们提出了五大疗伤的药方。第一帖,离乡背井远走他乡。为了避免触景伤情,还是背上行囊远走他乡;第二帖找寻替代品。正所谓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转移目标寻找新猎物,何必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第三帖狂吃狂喝狂唱歌,一杯解千愁啊,老板!再来一杯。但是这一杯可要适可而止,别花钱又伤身;第四帖求神问卜。少了生理上的安慰,来点心理上的安慰吧,不过可别走火入魔,脚踏实地比较实在喔;第五帖是倾倒垃圾。这个时候好朋友就是你最好的“垃圾桶”了。不过要有环保概念。

  专家建议: 失恋是成熟之母

  郑院长: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失恋使人更成熟,我觉得有几点可以补充:一,自我心理建设,不见得是你自己不好,有时候只是两个人不适合而已,所以可能重新站起来;二,你要有规律生活,不要放纵或者颓废,或者自暴自弃,一定要把作息赶快规律化起来;三,参加一些建设性活动;四,你一定要多一些时间来跟家人和朋友相聚,多参加团体活动。

  小彤:时间是失恋的特效药,学习每段感情的经验。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