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物情感网失恋专栏

2010/5/27 9:44:30 作者:随风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般意义上所谓的“失恋”是指一个痴情人被其恋爱对象抛弃。失恋引起的主要情绪反应是痛苦与烦恼,大多数人能正确对待和处理这种恋爱受挫现象,愉快地走向新生活,然而也有一些人不能及时排除这种强烈情绪。导致心理失衡,性格反常。

失恋的外在表现

  具体到不同的人,常有如下几种心态:

  其一,羞愧难当,陷入自卑与迷惘,“从此无心受良宵,任他明月下西楼”,心灰意冷,走向怯懦封闭,深夜无法入睡,甚至绝望、轻生,成为爱情殉葬品。

  其二,对抛弃自己的人仍一往情深,对逝去的爱情充满美好的回忆与幻想,自期欺人,否认失恋存在,而陷入了单相思的泥潭,也有人会出现一种既爱又恨的特殊感情矛盾。

  其三,因失恋而绝望暴怒,失去理智,产生报复心理。或攻击对方;或自残;或从此嫉俗厌世怀疑一切异性,看什么都不顺眼;或从此玩世不恭,得过且过,寻求刺激,发泄心中不满。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