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物情感网失恋专栏

2010/5/27 9:44:30 作者:随风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般意义上所谓的“失恋”是指一个痴情人被其恋爱对象抛弃。失恋引起的主要情绪反应是痛苦与烦恼,大多数人能正确对待和处理这种恋爱受挫现象,愉快地走向新生活,然而也有一些人不能及时排除这种强烈情绪。导致心理失衡,性格反常。

预防失恋

  恋爱前,最好先给自己打以下六针“失恋预防针”。

  第一“针”,必须要明白这样一个真理,那就是谈恋爱有两种结局。第一种结局用小脚趾头就能想出来的,那就是甜蜜地走入婚姻殿堂;第二种结局即使你不愿意想也必须想到,那就是分手。这两种结局都是很正常的结局,无论你的结局是哪种,请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特别是分手的准备。没有准备好,就不要猴急猴急地去谈恋爱,因为你谈不起,当然不怕死的例外。

  第二“针”,啥叫恋爱?恋爱可以是两人买一个雪糕,你舔一口我舔一口;也可以是两人半夜往死里聊,第二天睁个熊猫眼上班;更可以是你说你妈好,我说我妈好……但不要忘了恋爱中最关键的一件事,那就是要拼了命地了解对方,直到最终确定是否能与其相伴终生。

  第三“针”,作为女孩子,不要随便跟人上床,因为一旦恋爱的结局是分手,那再恋爱时无论有多么美丽的解释,身价跌了就是跌了,它不会像股票一样,跌了还会涨。最美好的,要留给最爱自己的人。作为男孩也一样,别动不动就要跟女孩上床,啥事干多了都烦,还是让自己的上半身做主吧。

  第四“针”,恋爱中,如果发现对方的心里有了别人,不要傻傻地想他会回心转意,更不要义愤填膺地张罗着要跟那个人竞争。趁着对方还没提出分手,抓紧时间把对方踹了,该出脚时就出脚,千万别晚了,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只需勇敢地踹,因为你不勇敢他勇敢,你不踹他,他先踹你。踹完了,别忘了诚心祝福对方。记住,这个世界上谁都不是谁的小甜心,可甜言蜜语却一个比一个说得好听。

  第五“针”,失恋后,可以哭,可以折磨自己,也可以折磨别人……一个月内,别人会同情你、安慰你。两个月后如果你还那样,别人会说你痴情;三个月后如果你还那样,别人会说你傻得可爱;四个月后如果你还那样,别人会说你犯傻;五个月后如果你还那样,别人会说你脑袋让飞机膀子给刮了;半年后如果你还那样,别人会说你活该被甩!要是我,我也甩你。再往后,就没有人说你了,懒得理你了。记住,凡事有度,过犹不及,差不多就行了,别老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吓人。曾经以为天长地久,其实不过就是萍水相逢。

   第六“针”,即使真被甩了,也没 有什么可自卑的。因为其实我们也会甩别人,但我们把甩的权利让给了对方,毕竟谦让是中国传统的美德。失恋并不等于失败,整个人生并不会因为失恋而黯淡无光,反而有时人生会因为失恋而变得更加美好。不信拉身边的过来人问问,有过失恋经历的人不会欺骗你。

上5页上一页678910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