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贩学校门口发广告代写寒假作业 称团购优惠

2011/1/26 11:21:1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搜索发现,网上也有不少人发帖,专业代写寒假作业,并且收取一定费用。据“刘先生”介绍,他本身是在校大学生,寒假闲着没什么事,开展这项“代写业务”,挣些生活费,也是帮帮孩子。

“专业代写寒假作业”的小广告

“专业代写寒假作业”的小广告

  本报商丘讯 “学校门口竟然有人发广告,为孩子代写寒假作业,而且明码标价、团购优惠!”昨日上午,商丘市民陈旗拨打本报热线称,作为家长,尽管他也为孩子大量的寒假作业发愁,但仍然无法接受这项“新业务”。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曹杰 文图

  家长:寒假作业太多,愁人;请人代写,难受

  陈旗说,他儿子今年上初中二年级。两天前,他带孩子去领成绩单,“孩子领回成绩单的同时,还领回来好几本寒假作业。看到孩子发愁的表情,我也跟着头疼,好不容易有个假期,老师就不能让孩子轻松几天吗?”陈旗说,正在这时,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小青年给他递过来一张宣传页,上面赫然写着:专业代写寒假作业!

  宣传页上称,该工作室名为“问鼎工作室”,其人员构成均为在校大学生,服务范围包括寒假作业和所有试卷,而且明码标价:1~3年级每本10元,4~5年级每本10~30元,团购还可以优惠。

  “虽然我也不忍心孩子整天趴在家里写作业,不过要真是请人代写作业,我却做不到,这不是害孩子吗?”陈旗说。

  记者搜索发现,网上也有不少人发帖,专业代写寒假作业,并且收取一定费用。

  “枪手”:寒假作业压垮孩子,代写是挣钱也是“帮忙”

  随后,记者按照宣传页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刘先生”的电话。

  “现在孩子的寒假作业量很大,很多孩子苦不堪言,春节还要跟着父母走亲访友,没有时间写。”“刘先生”说,他们的业务主要是针对一些学习成绩不太好、家长没有时间辅导的学生。

  据“刘先生”介绍,他本身是在校大学生,寒假闲着没什么事,开展这项“代写业务”,挣些生活费,也是帮帮孩子。

  “成绩差的孩子自觉性差,又贪玩,不想做作业很正常。成绩好的孩子,知识点都已经掌握,会觉得假期作业单调、繁复,他们应有更多的时间去学新知识,而不是耽误在这些无聊的抄写上。”“刘先生”说。

  教育主管部门:

  歪风害人不浅

  布置作业要注重效果

  针对此事,商丘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花钱找人代写作业,很多孩子自然会愿意,钱的作用被扩大化,容易形成“金钱万能”的思想,对孩子的心理成长、人格养成都是一种伤害,这股歪风害人不浅。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作业量大、难度高是造成学生不愿写作业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建议学校在假期和平时作业中减少简单的重复内容,增加作业的实践性、趣味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孩子做作业达到应有的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