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出火车站后失踪 家人怀疑其遭坏人挟持

2011/1/30 0:21: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咸宁通城的女大学生吴珏敏从河南新乡搭乘火车到武汉站后离奇失踪,同学在天涯发帖寻人后,点击率超过21万,众多热心网友跟帖提建议,还有网友将吴珏敏哥哥的电话公布在微博上,掀起寻人热潮。吴珏敏的特征是22岁,身高1米6,失踪时身穿白色棉袄,扎一高马尾,背一李宁牌蓝色碎花背包,掂一手提电脑。

  本报讯(记者韩玮)咸宁通城的女大学生吴珏敏从河南新乡搭乘火车到武汉站后离奇失踪,同学在天涯发帖寻人后,点击率超过21万,众多热心网友跟帖提建议,还有网友将吴珏敏哥哥的电话公布在微博上,掀起寻人热潮。

  昨日,记者看到,在天涯上跟帖者的建议五花八门:“查车站的录像”,“查询她的手机通讯记录”,“在路线沿途上张贴寻人启事”,“报警”,“发动网络的力量、上图”。更多人则是祝她好运、平安。

  记者联系上在汉上班的吴珏敏哥哥吴颖,电话那边的他显得十分焦急。据他介绍,吴珏敏在22日凌晨2时从河南新乡乘K521次,正常情况应是10时30分之前到武汉站。当天上午,她母亲收到吴珏敏发来的短信,告知车晚点,之后就再没联系。家人拨打电话,一开始无法接通,随后关机。

  吴颖说,他们找到武汉的铁路公安,查询当时那班车抵达武汉站的准确时间为上午10时14分。24日,他和父母又到武汉火车站调取监控录像,看到吴珏敏在22日10时35分从检票口出站,但之后去向不明。“她是那种很听话很乖的孩子,那条称火车晚点的短信肯定不是她本人所发。”

  吴颖称,妹妹在河南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上学,今年大五,7月份即将毕业。以前每年春节前都会回家团聚,一般抵达汉口站或武昌站,今年她说只买到在武汉站终到的车票。“因为她是第一次在武汉站下车,家人担心她不清楚如何转乘,还特意交待她出站后乘坐540到武昌火车站下,再到宏基买票。”

  吴珏敏的家人怀疑她被坏人挟持,父母还特地到她学校去了两趟,依然无果。目前武汉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吴颖希望知情者能及时与他联系,手机18971011801。吴珏敏的特征是22岁,身高1米6,失踪时身穿白色棉袄,扎一高马尾,背一李宁牌蓝色碎花背包,掂一手提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