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喜欢说话的人  哪种类型的人不爱说话你造吗?

2015/11/18 11:47:30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情感网
通常,我们评价一个人是不是爱说话,主要是看在这个人具备说话的能力,也就是语言表达上没有生理缺陷时,需要张嘴说话时,是他却没有办法像他所愿意的那样去表达。

3、还有可能,在某次孩子说话或者从事某种语言工作的时候,受到过某种“外界引发”的无意识的伤害,然后牵连到孩子的表达能力,是孩子在内心深处对“说话”产生了某种不良的认知和感受,自此影响了语言表达的能力和欲望;

4、还有可能,在家庭里面,父母之间都是少言寡语的,或者父母当中有一方是不善于言谈的,那么孩子在行为学习和性格认同上可能受到那个不善言谈的父母的影响,在孩子的无意识当中有个认识:不说话是安全的,或者感觉到自己“也知道该说话,但是就是关键时候就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也就是孩子的内心深处没有多说话的模式,尽管在他的后天教育和意识层面认为:应该说,但是的确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是个冲突的模式。
除了以上我列举的几个普遍的形成原因,我想一定还有其他特殊原因导致了一个人“不爱说话”或者“少说话”,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当一个人不爱说话,少说话的性格形成的时候,这个表现方式一定是对个体本身具有保护意义的,或者说,个体内在里面会认为多说话是不安全的;或者干脆说:个体精神内在里面一个部分,很强烈的需要个体少说话或者不说话而已,个体作为一个完整的人,有时候是身不由己的。但是不说话,孩子要表达内心的想法和需要怎么办?这个内在里面的声音和感受一定会通过其他的方式被个体表达出来,这样变通的表达方式同样是不受个体限制的,表达方式有这样几个:
1、通过身体的语言、和眼神以及面部表情表达出来,当人的语言表达功能受到障碍后,其他的表达机能势必会格外的发达;
2、还有另外一种情形,就是冷漠和困顿,当个体内在里面早期需要表达的部分被阻塞之后,个体可能会认为一切可以;流露信息的方式都是不好的,于是,你就会发现一个完全“无言”和僵硬的人,这是个体在长时间的压抑之后形成的内在冲突的结果。一般男性比女性在这方面表达更强烈,这也是个体因为早期表达被阻止后形成强烈的对抗性反向表达——你不让我,我就完全不再说话。
3、还有一种,是属于社会性认知干预的结果:男性普遍比女性更不爱说话。男人说话太多往往被人认为不像男人,比较唠叨,琐碎。更多的时候,男人靠行动来解决问题,女人靠嘴来解决问题。男人认为简单明了最好,女人认为事无巨细慢慢道来才能农民弄明白事情原委。结果,在男女交往上,通常是女人不断地说,男人不断地沉默,被问急了,男人就开始抽烟或者逃跑。
总体来说,不爱说话的人,内心感受丰富、细致。不爱说话,只是较少用有声语言对外界交流,并不代表内部声音少。他有很多细小的内在语言,不断地进行着内部交流和沟通。所以,不善于言辞的人,内心更加敏感、看待事情更沉稳,跟完整,他往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很多的话都在那里积攒着,蓄积着,内在里面对一件事情反复琢磨,等到突然有一天,或者某个时刻,他会简洁有力,或者非常有爆发力的完成他的对外交流,往往令周遭的人迎接不及。当然,也可能因为长时间没有得到表达,而产生极强的攻击力,一句话的内容承载力过多,给外界带来难以承受的压力。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