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喜欢说话的人  哪种类型的人不爱说话你造吗?

2015/11/18 11:47:30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情感网
通常,我们评价一个人是不是爱说话,主要是看在这个人具备说话的能力,也就是语言表达上没有生理缺陷时,需要张嘴说话时,是他却没有办法像他所愿意的那样去表达。

不爱说话的人,经常给周围的人这样的感受:

1、难以沟通,或者比较沉闷的感觉;
2、猜不透他心里在想什么,给人难以接近的感觉;
3、发出的信息得不到有效地反馈,跟这样的相处很累。
4、比较世故和沉稳,心思很多。
同时,不爱说话的人,对周围的人却有这样的的感受:第一、羡慕别人总是可以畅所欲,有很好的表达能力,这样的人往往是语言表达力不太好但是又想要表达的人;第二、觉得别人很罗嗦,说得太多,这是男性对女性普遍的感受;第三、经常处于该不该说,该如何说的冲突当中,这类人在表达能力上受到过一些控制性伤害。
跟不爱说话的人相处,首先要分清不爱说话者说话少的表面和真实原因,然后再坐评断和采取对策。对于认为说话多很啰嗦的男人而言,不要逼他说话,他总是言简意赅,点到为止,粗线条描述,你要学会感受他话里面的意思,然后耐心的交流和询问你不明白的地方,但是不能埋怨他;第二,对于感到多说话不安全的人来说,不要耐心和关心,鼓励和引导他尽量的去表达,他会多说一些;第三、对于想要说,但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的。你要学会去引导他、慢慢地问,一点点的去寻找他的思路,帮助他完成表达。这个方式除了有助于和周围的人交流,对于和孩子交流也会很有帮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