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英语翩翩说:看完这部《生活多美好》,我想到了两个人

2019/4/28 13:35: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今日早读

偶尔看到他年轻时穿长风衣,着皮靴的照片,会记起他也曾经去过别的城市,有过天下少年行的憧憬。

他27岁就做到了外企总经理,他是有名的不拿回扣不去声色场所,对董事会不卑不亢,清清白白地把业绩和管理做到历史第一,老板们对他信赖到从不拒绝他的任何要求,员工们对他信任到肝脑涂地,甚至愿意陪他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我始终记得问他为什么对公司这么忠心时,他淡然一笑说:我不为谁打工,我是在尽我的社会责任。

他的这句“尽我的社会责任”影响了我们很多人,后来我们有人创业,有人跳槽,有人去了别的城市,还有人像我一样转行做教育,大都有着他说的那种“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精神,在各个角落做出花来。

我哈哈笑,突然想起在儿童课上7岁的Jerry一本正经的告诉我说他会开车,很真诚很严肃的重申了好几遍他是真的会开车。

电影It’s a wonderful life 中的乔治,在公司陷入困境时,看到墙上的一句话:All you can take away with you is that which you’ve given away.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人生路上,你能带走的,恰恰是你给出去的东西。

就像电影中天使下凡,胖胖的天使老头说:我没有翅膀是因为我级别还不够,等你让我帮助完你,我就可以升为天使一级,长上翅膀了。

乔治在圣诞节前准备自杀,这时上帝传来旨意,派天使拯救他,并让他了解到自己一生的使命——拯救那些不幸的人。

乔治力排众议,说服了董事会,但是条件是他要担任董事会秘书长。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喜欢翩翩老师,就喜欢翩翩老师[玫瑰][玫瑰]", "翩翩啊每四分钟,不是四小时;[微笑]"。网友总体以好评为主, 好评率为71.4%。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翩翩、四分钟、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