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个敢在路上对陌生人主动说Hi的人,要不要跟陌生人说话?

2019/6/18 16:03: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们小时候可能都被家长教育过,要对这个世界充满 警惕。

但今天这篇文章中,我们选取了几个“和陌生人的故事”,希望你看过之后也能对外面的陌生人们重新燃起好奇和向往,成为一个敢在路上对看着喜欢的陌生人主动Say Hi的人。

紧接着电话响了,是司机打来的,他说,我看这段路挺黑的,就开着大灯,给你照个亮吧,走过来的时候小心点。

就在下楼拐角处,我忽然遇到了一群从天而降的水兵,他们都穿着我的小熊的衣服,看到我穿着毕业袍,纷纷笑着大声恭喜我毕业。

我至今都觉得,那群从天而降的陌生人是上帝送给我的礼物。

那时我对电影没什么了解,更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物,只记得正好是端午节前后,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他看到酒店的客人拎着五芳斋粽子,说自己想吃,我便上去厚着脸皮替他要了一个,然后在房间看他用刀叉跟粽子皮奋斗,乐不可支。

我在生活中经常和陌生人搭讪。

我赶紧把凳子挪过去准备搭讪,结果刚刚伸出一只手放在他们桌子中间,就发现自己已经因为发烧失声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们俩像看疯子一样的看着我。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发出声来,哑着嗓子介绍说自己也在xx机构实习过,听到他们提到,所以想认识一下,其中一个女孩便把她的电话写在一张纸上给了我。

后来,我越来越喜欢和陌生人“搭讪”,或者是给素未谋面的人写邮件,而且我好像有一种直觉,不知道为什么,冥冥之中总能搭讪到“关键人物”,也因此认识了很多重要的好朋友。而且我从毕业到现在,5年里做了5份工作(包括兼职在内),其中有4份都是我“搭讪”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