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宅女们的苦涩爱情

2013/12/10 17:29:40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为解决生存的焦虑,在宅女时期选择的恋爱往往以生存安全为诉求,跟自己内心对感情的渴求并不相符。到了酒店,唐把我送回我的房间,看我洗洗后钻进被窝,亲亲我的鼻尖,而后回到他自己的房间去。

  多么不合适的情绪碰撞,一个情意绵绵,一个心烦意乱。别指望宅女理解你的处境,宅女想的是什么事能急得不能一分钟回个短信。自由安排时间的宅女,无法理解说服客户可能只有宝贵的5分钟,错过了可能一张大单子就没了。宅女不会知道领导正目光冷峻地审视你的报表,或者正情绪激动地传达上级的命令,或者正在表示要扣掉你本月的岗位津贴。她们的时间完全自己掌握,再着急的事在一个约定的时间内可以自由选择时间完成。比如今天要写一篇稿子,无论白天黑夜在规定时间内写完就行。但如果你是一个职业记者,可能报社给你写完1000字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写不完报纸就可能开天窗,或者漏报重大新闻。两者会形成对时间的不同态度,随之而来的是对彼此身处环境的想像力匮乏。站在宅女的角度,有什么比爱人焦虑的等待更重要,哪怕我还要写3000字的小说也没那么着急。而站在一个非宅女的立场,在群体活动中人的时间是不属于自己的,个人的需要是不重要的。

  亨廷顿在《文明的冲突》中说:21世纪世界的冲突是文明的冲突。宅女和非宅男的这种冲突是两种不同文明的必然的冲突,一个是自然主义的生活状态,一个是高度工业化大生产中的螺丝钉生活,不可沟通不可融合。英达说:婚姻是两头驴子在一起的生活,是幸福的生活。也就是说马再帅,驴找了马日子也过不好,因为驴和马的文明是不一样的。

  对于作家型宅女,适合的恋爱对象只有宅男。环境将决定人的种种价值观,只有两个生活节奏一样的人,才能同吃同住,双宿双飞。

  焦虑型干物女:暂时不要谈恋爱

  八九十年代待业青年这个词指的是高中毕业没有找到工作的青年,现在大学毕业也经常找不到工作,特别是大学女毕业生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我们单位招聘,多数部门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只能再招男的。很多女毕业生不幸沦为宅女。

  在一个物质发达的时代当宅女,如果不是有一个物质发达的家庭做后盾,是一个让人异常焦虑的身份。这一状态的宅女基本处于生存焦虑之中,是最不适合恋爱的宅女。一个在家里整日为求职苦闷的宅女,有一个在外为生存奔波的男友。宅女在家洗衣做饭,前途暗淡,个人价值严重贬值。双方地位逐步失衡,必将导致感情的崩溃。如果宅女潜心在家当宅女,乐得其所,则会让一个男人为了生存的压力,丧失选择事业的自由和心态。付出太多,也会导致感情走上穷途末路。

  为解决生存的焦虑,在宅女时期选择的恋爱往往以生存安全为诉求,跟自己内心对感情的渴求并不相符。一个男人到底是因为喜欢他和他在一起,还是因为要依靠他生存而选择他,是宅女的哈姆雷特之问。这类感情往往随着宅女身份的结束而戛然而止。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