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宅女们的苦涩爱情

2013/12/10 17:29:40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为解决生存的焦虑,在宅女时期选择的恋爱往往以生存安全为诉求,跟自己内心对感情的渴求并不相符。到了酒店,唐把我送回我的房间,看我洗洗后钻进被窝,亲亲我的鼻尖,而后回到他自己的房间去。

  干物女的爱情

  是,我是一个宅女。我的身体每天在办公室电脑到家里的电脑间挪移。某天,上司唐忍不住了,在MSN上震动我,问:这么辛勤,为谁劳动。我没好气,说:不好意思,我没为你劳动。领导道:不为我劳动那为谁呢?我答:难道在电脑前就非得劳动吗,没听过宅女一词吗?宅女与好员工是有本质区别的。唐讪笑。

  我的上司,唐,是个喜欢背双肩包的准中年男子。38岁,1.80米,喜欢踢足球,每个星期去爬山。因我新分配到他的部门,他总希望我能迅速和他的手下们打成一片。于是,夜里8点他会给我电话,逼我从屋里出来,和他们一起去喝酒,还以扣工资来威胁我。于是我坐在那里,假装听音乐,而身体不自然地晃动着。唐在那里看我晃荡,悄悄对我说,我知道你是假装自己很自在才这样晃来晃去的,我就是要逼你习惯这环境。而后他得意地笑。我恨恨地看他而没办法——谁叫我的工作性质确实需要我与人交往的能力呢。

  唐不久前出差,带上了我。我怕那种虚情假意和人应酬的场面。于是第一个晚上,我假装有别的公事需要联络人而摆脱了唐,自己回酒店睡觉。第二个晚上,推脱不过了,我被唐拉扯到一个夜店里,喝酒。那就喝酒吧。客户借着酒意开始开我和唐的低级玩笑。我心里愤愤却还装着不在意的傻笑。倒是唐在那里有些尴尬。喝了一阵之后,我心生一计,假装不胜酒力而偏在一旁睡去。

  闭着眼,我感觉唐把他的外衣脱下搭在我身上。他的外衣上有种像淡烟卷一样的香水味,在我的鼻尖,我突然心下一动。我为我的这念头脸红。渐渐的,我真的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感觉有人轻轻摇晃我,声音低沉而温柔说:起来了起来了,我们回酒店去。我睁开眼,脚步踉跄。走到街上,夜里清冷的风一吹,我打了个哆嗦,唐为我裹紧了外套。出租车上,我靠着窗继续闭眼,刚才的酒劲的确没过去。我感觉唐在抚摩我的头发。我的心剧烈地跳动。回过头,我遭遇到唐的眼睛,温柔而怜惜的眼神。唐的手一揽,我躺在了他的怀里。

  我23岁了,也许无人相信,这是我第一次与男子亲密接触。不是我不好看,实在是,我羞于面对与人相处的世界。

  到了酒店,唐把我送回我的房间,看我洗洗后钻进被窝,亲亲我的鼻尖,而后回到他自己的房间去。

  这难道就是传说当中的爱情?我辗转反复一夜,回味唐的味道和他怜惜的眼神。故事有点潦草,但是,这是真实的。

上一页1234